蔡立人

作者

怀念梁弘志




写了罗大佑,很自然会怀念起梁弘志。

去年10月30日他逝世的消息传开后,我第一次为一位创作者的离去而心情落寞。

认识梁弘志是从他的成名曲,写给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开始,接下来是抉择读你跟我說愛我等等蔡琴的注册商标曲。他写的请跟我来,和罗大佑两人合力成就了苏芮的《一样的月光》专辑。他作曲的但願人長久,已是邓丽君的《淡淡幽情》专辑里的千古绝唱,经典之作,同时也奠定了他的大师级的地位。

我曾经不断的寻找他在1986年和曹俊鸿,陈复明,陈志远,钮大可出的一张唱片,叫《我们/作曲家的故事》。里头的主打歌是五位才华洋溢的年青创作人合唱的我们。这张可登历年经典专辑里也收藏了这首歌。这块卡带是小妹寄给我的,在多次搬家时弄丢了,多年来一直很遗憾。今天,只能惦记着聆听它的Chorus:

“路,是不会永远那么孤寂
我是方位相同的伴侣
世界不会总是下着雨
也会有阳光照耀在心底”

而,梁弘志终于走了。海风也不再起。
他的路,是不曾孤寂的。
他的音乐,也将长伴着我。
Next PostNewer Post Previous PostOlder Post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