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立人

作者

Sandra Bullock


每次看Sandra Bullock, 就像看一个多年来没什么大改变的老朋友。对于一个电影演员来说,似乎并不是件好事,因为这说明她的戏路并不广。

Bullock和三位奥斯卡影后Julia Roberts(2000),Halle Berry(2001)及Nicole Kidman(2002),都是80年代进入电影圈,年龄相若,却没有她们三位的艳光四射来衬托多样化的角色。她有的,是多了一分真,一种更贴近生活的气质。

从早期的While You Were SleepingThe Lake HouseAll About Steve,Bullock的演绎就是那么的平实,有如一位老朋友在跟你诉说她的生活和感情世界一般。

Bullock终于也赢得了奥斯卡影后奖。她几年前和Keanu ReevesThe Lake House里的演出,让我印象深刻。尤其是这段在1:25分开始,一个镜头4分钟长,没有剪接,没有取巧。然后,很平静,自然地,在Paul McCartney的歌声中,缓缓轻舞。

跨越时空的恋情,可以是如此遥远,神秘和无奈;却又可以那么实在,贴切。


Next PostNewer Post Previous PostOlder Post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