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立人

作者
1977年的今天,8月16日,摇滚乐天王,King of Rock ‘n' Roll Elvis Presley(1935-1977)在其Graceland住家逝世。

开始听Elvis是小学时候。父亲喜欢他的歌,家里有黑胶唱片,好多熟悉和喜爱的歌曲,如Don't Be CruelAre You Lonesome Tonight, Can't Help Falling in Love, Heartbreak Hotel, Love Me Tender等等,都是首首经典,曲曲动听。

Elvis在1953年到1977期间,唱过和灌录逾800首歌。他特有的磁性浑厚的嗓音,让每一首他唱过的歌,都成为其独特的,别人难以逾越和模仿的版本。

他去世前两个月在演唱会中独奏钢琴演绎的Unchained Melody,王者风范发挥得淋漓尽致,让人叹为观止。

欧美娱乐圈人材辈出,能真正当之无愧被称王者也只是屈指可数。而立于巅峰的王者,总是在叱咤风云之际,郁郁的编写生命之歌,然后以凄迷的音符,写下最后的篇章。



Elvis的签名
Elvis给President Nixon的亲笔信
1977年8月17日的报章头版
Elvis的验尸报告


8月1日清晨,菲律宾前总统Corazon Aquino(1933-2009)逝世, 享年76岁。


1986年,菲律宾掀起号称“人民力量”(People Power)的民主革命运动时,我还在澳洲。从电视上看,人山人海身穿黄衣的群众,高举手势,和平示威的镜头,记忆犹新。Cory, 以一个家庭主妇,终于领导群众推翻了独裁统治菲律宾20年的Marcos,成为菲律宾和亚洲第一位女性总统。

Aquino引领的是一个拒绝独裁,不畏强权,渴望民主,勇于追求民权的民族。

I don't have any formula for ousting a dictator or building democracy. All I can suggest is to forget about yourself and just think of your people. It's always the people who make things happen.
~Corazon Aquino





也是8月1日。

马来西亚警方部署大批警力在吉隆坡市区各个主要据点,驱散“反对内安法令大游行”,手无寸铁,打算和平集会并游行至皇宫,向最高元首呈备忘录的群众,并先后逮捕了438名集会者。

警方在独立广场、崇光百货、Pertama百货中心等地点狂发催泪弹,并一路追踪及以水炮和催泪弹围堵集会者,
警方射发的催泪弹不下四百枚。

超过2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士走上吉隆坡市中心街头,与警方的数百枚催泪弹和水炮攻势周旋逾两小时,表达他们渴望废除这项恶法的坚决立场。最终无法突破警方的封锁,如愿游行到国家皇宫,这场历时逾两小时的和平集会,在下午约4点左右宣告解散。

>>更多照片
Next PostNewer Posts Previous PostOlder Posts Home